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首页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风典范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科学家发现神秘骨骼化石 证明至少有3种古人类

时间:[2010-12-30]  来源:

  中新网12月24日电据香港《明报》引述法新社报道,科学家在西伯利亚一个山洞中发现了属于一种神秘古人类的骨骼化石,这一发现意味,3万年前的人类大家族中,除了现代人祖先和已绝种的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s)外,最少还有第3种古人类。

  报道称,新发现的古人类被称为“杰尼索娃人”,皆因化石是在西伯利亚南部阿尔泰山一个名为杰尼索娃洞(Denisova Cave)的古遗址中发现。2008年,科学家在这山洞找到一块人类指骨和一颗牙齿,旁边还有珠宝和其它饰物。DNA检测发现,它们属于一名5到7岁的小女孩,被称为“X女”。科学家相信,“杰尼索娃人”依靠双腿行走,但身体构造与现代人和穴居的尼安德特人完全不同。

上一条:临床数据首次证实癌症干细胞概念

下一条:中国首批转基因水牛诞生 转基因动物食品待评估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