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首页
 图片新闻 
 工作动态 
 规章制度 
 学风典范 
 
学风典范
您的位置: 首页>学风典范>正文

构建肿瘤病理学资源库及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

时间:[2010-12-30]  来源:

    以互联网为传播平台,基于校园网和省专业数据库开发平台,建立了一个以大体标本、病理切片、电镜照片和分子生物学检查等肿瘤病理诊断素材为主要资源,以肿瘤病理诊断教学与服务为特色的新型肿瘤病理学专业信息资源库。 肿瘤病理学资源库媒体形式主要有: 1. 文本,含相关电子教案、教材、文献、论文等,约 350 万字,电子教案以 HTML 格式为主,供用户在线浏览学习,其余内容以 .pdf 、 .doc 、 .txt 等格式供用户下载使用; 2. 图形图像,包含 500 多种肿瘤的大体标本 , 临床病理切片、免疫组化检查等图像约 15000 张 ; 3. 声音,包含肿瘤教学、阅片、尸检操作等讲解内容约 30 小时; 4. 动画,包含肿瘤发生、发展和转移的机理等动画约 40 个 ; 5. 视频,包含临床肿瘤的物理检查、尸体解剖等内容,约 100 小时 ; 6. 多媒体课件,包括自主开发的肿瘤病理相关多媒课件 6 个。共包括电子文档子库 ( 由文本素材库和文本下载库组成 ) 、多媒体子库(由声音、动画、视频三个数据库组成)、多媒体课件子库(包含 6 个多媒体课件的相关信息)、图像子库(包括大体标本库、光镜和电镜)、标本库、临床病理诊断项目库、分子生物诊断项目库、尸体解剖资源库和淋巴瘤资源库。在此基础上,借助总参军队院校多媒体网络教学系统平台,初步建立了病理网络教室,试运行成功。

上一条:航空航天工业发展现状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应用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