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美国南加州大学代表团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时间:[2016-12-19]  来源:

2012 313 ,美国南加州大学Michael F. Escalante教授和博士生一行11人,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雷勇、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教授、院长张希希教授、副院长牟映雪教授的陪同下参观我校并座谈。会议由牟映雪副院长主持。

会上,雷勇处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南加州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背景和现状。张希希院长通过对教育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和国际合作现状做了介绍,提出了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的期望。美国南加州大学师生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表示将继续为增进我校与美国大学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尽力。

来自南加州大学的博士研究生Farah Meadows做了题为《美国教师资格论证制度》精彩讲座,她指出尽管中美两国遥遥相对,然而我们(教育工作者)都有一个共同的使命,即一切为了学生,并就美国教师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做了详尽的介绍,分享了美国教师教育的新理念和新走向。随后,美国南加州大学教授Michael F. Escalante,从领袖型教师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培养教师领导力的必要性。最后, 杨思帆 博士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向南加州大学的师生们介绍了我国教师教育的创新之处,尤其是我国施行免费师范生制度以来所开创的新局面。

交流结束后,南加州大学师生与教育科学学院师生合影留念,并希望在国际教师教育研究领域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国际教师教育的创新与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重庆市高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