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2-19]  来源:

11 14 下午,重庆师范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开幕式暨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董景荣、西南大学夏庆友教授、研究生院院长马燕、学生处处长张明志、校科协蒋崇玲、各学院分管领导及研究生代表、各高校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伦主持。

开幕式上,研究生院院长马燕强调,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主题是“展重师风貌,引学术前沿;论古今中外,筑强国之梦”,希望广大研究生秉承重师精神,发扬重师风貌。马院长介绍本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将体现以下特点:一是围绕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两岸知名专家,举办全国性、高层次的学术交流活动;二是围绕科技发展前沿,开展综合性、交叉性、深入化的专业学术会议,提高研究生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围绕科学道德、专业技能、科技创新、职业规划等方面,着力为研究生的成长成才搭建交流平台。

研究生代表彭梦娇进行了精彩的发言,带领全体研究生起立宣誓,表达了崇尚科学精神,恪守学术道德的决心。随后,副校长董景荣宣布学术活动月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西南大学 夏庆友 教授针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等问题与广大研究生进行了交流,他强调研究生应以事实为准则,坚决维护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提出“思辨、批判、创新”是当今的核心力量,鼓励研究生激发创新思维,努力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学术文化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苦练内功促创新服务社会谋发展——我校科研工作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