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席樾教授做客我校

时间:[2016-12-19]  来源:

1219日下午,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席樾教授在凯撒学术报告厅为我校研究生带来“浅谈研究生科技创新”专题讲座。全校共300余研究生参加。讲座由研究生院院长马燕主持。

黄席樾教授首先提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他说思维创新是根本方向,体制创新是重要保证,技术创新是实现方法。他通过讲述自己创建自动化实验室的过程和教学工作方面的经历,深刻阐述了在企业发展和教育工作等方方面满都需要大胆创新,以人才战略为核心,努力提升知识水平和管理能力,提高全民的教育素质。

随后,黄教授引用钱学森先生的观点,认为科技创新分为知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讲解,通过介绍通信无线化、云计算自动化、低碳经济自动化、安全生产自动化、管理系统一体化等具体项目,提出要与时俱进,才能走在时代前沿。

最后,黄教授还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对如何提升自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他指出研究生不能只停留在单纯阅读别人的文章基础上,还应该学会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完成自己的研究论文。要不怕辛苦,勤思多问,踏踏实实做人做事。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黄席樾教授深厚的学术功底以及他如家长般的温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研究生,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刻苦钻研,努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中寻求突破和创新。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3年度学风建设工作报告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2013年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总结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