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三春湖讲坛“创业、就业”系列讲座第四讲开讲

时间:[2016-12-19]  来源:

4 26 下午,重庆众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培训师黄子华先生应邀做客三春湖讲坛,为重师学子们做了题为成功启动创业生涯的学术讲座,校学生处副处长李晓燕主持讲座。

黄子华 先生创办了多家企业,不仅具备丰富的创业实践经历,对创业理论也有着深入研究。他简单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内目前关于创业教育的体系。接着, 黄子华 先生重点从你是否适合创业和创业成功的几大因素进行讲解。他讲解到创业者应具有包括学习能力、时间管理能力等6种能力的素质模型,贵人指路、朋友相助、自己努力、环境刺激、机缘运气是创业成功的几大因素,在谈及这个问题时,强调凡事应全力以赴,但绝不势在必得。随 后黄子华 先生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讨论,得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整合资源的能力,管理要应时而变等观点。最后,黄子华用轻松幽默的语调,把我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的取经团队作为创业团队,分析了在各个不同阶段应如何调整人员安排与分工,提出企业管理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观点,博得场上阵阵掌声。

上一条:关于对我校涉嫌学术不端行为教师处理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我校第十一届学生学术科技活动月正式启幕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