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学风典范
 优秀科学家 
 优秀团队 
 师生风采 
 
优秀科学家
您的位置: 首页>学风典范>优秀科学家>正文

申仁洪教授事迹

时间:[2016-12-19]  来源:

申仁洪,男,博士,教授。重庆市名师,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322重点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重庆市宣传文化系统理论人才“巴渝新秀”,重庆市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

主要从事研究方向为特殊儿童心理与教育、课程与教学论。

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南少数民族特殊儿童社会适应性的跨文化研究》(07BSH056)、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随班就读效能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EHA060210)、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特殊儿童生涯发展整合性支持模式研究》(13YJA880062)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9项。主持教育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融合导向的特殊教育复合型师资培养与培训”、重庆市特色专业“特殊教育”、重庆市“特殊教育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重庆市精品课程“特殊教育学”的建设。在《教育研究》、《课程·教材·教法》、《电化教育研究》、《中国特殊教育》等学科级刊物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4部,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副主编教育部推荐教材1部。《特殊教育专业融合性课程建设》和《弱智儿童适应性功能课程与实践》分别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专著《论教育科学:基于文化哲学的批判与建构》、《面向信息时代的技术与认知:远程多媒体教学策略》和专著性研究报告《从隔离到融合:随班就读效能化的理论与实践》分别获得重庆市社会科学成果二等、三等奖。

上一条:董景荣教授事迹

下一条:苏维词教授事迹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