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学风典范
 优秀科学家 
 优秀团队 
 师生风采 
 
优秀科学家
您的位置: 首页>学风典范>优秀科学家>正文

董景荣教授事迹

时间:[2016-12-19]  来源:

董景荣,男,汉族,重庆巫溪县人,19661月生,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师德先进标兵等荣誉称号。

1984年参加工作,1987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9月至19846月在巫溪师范学校学习;19847月至19868月在巫溪县城乡小学任教;19906月毕业于重庆师范学院数学系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19966月毕业于重庆大学数学系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6月毕业于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19999月至200112月在重庆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作博士后,200310月至20045月在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作高级访问学者。1998年破格晋升副教授,2001年破格晋升教授,1998年任重庆师范学院硕士生导师,2005年被西南大学评聘为博士生导师。

历任重庆师范大学数学系教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副主任、主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20111月起任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党委委员、常委。

现主要从事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负责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西部地区以高新技术向传统产业扩散的环境和条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西部地区传统产业的高技术改造》、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基金项目《技术创新扩散的模式研究》、国家博士后基金项目《经济预测与决策的理论方法研究》、重庆市科委软科学重点项目《重庆市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装备制造业的创新模式和运行机制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国内外权威核心和核心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有60多篇论文被国际三大检索系统和CSSCI收录。科研成果先后获重庆市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重庆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上一条:杨新民教授事迹

下一条:申仁洪教授事迹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