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学风典范
 优秀科学家 
 优秀团队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学风典范>师生风采>正文

精心耕耘 升华人格——记重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师德标兵”吴博副教授

时间:[2016-12-19]  来源:

吴博,中共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学会理事,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教学研究会理事;重庆市人事局人力资源培训专家。主讲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管理学等专业课程;开设全校公选课:中外管理思想精要,高效团队管理。在专业技术人员年终考核中多次获得优秀,两次获得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主持和主研省部级课题5项,校级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独立和作为第一主编完成著述3部。

吴博老师热爱学校,关心集体,乐于奉献,她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在学校第八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提案《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保障学校教学质量》获得学校优秀提案奖。

吴博老师是育人的典范,注重用自己的言行去履行教师神圣的使命——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把思想素质教育,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寓于课堂教学之中,力求做到以高尚的人格塑造人,以广博的知识培养人,以科学的方法引导人。她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学生一有迷惑就会找她交流,因为她能够指点其迷津;对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及时帮助解决;她的人格魅力感染着学生,深受学生喜爱。

她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把从德国学习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方法运用到自己所教课程的改革之中,编写了以“行动导向理念”为指导的“人力资源管理”(重庆市精品课)、“组织行为学”课程教学大纲和详细教学计划中,还以“工作过程”和“职业能力”为核心,对课程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不仅包括学科知识,还包括学生学习之后应该具备的能力。教学中注重对学生职业理想与职业能力培养,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教学方法多元化,用启发式教学、案例教学、讨论式教学、项目教学等方法,做到教师讲解与学生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全体都行动起来,参与到教学互动中来,既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更是加深了学生对理论运用的体验,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喜爱。用学生的话来说,“上吴老师的课,不仅获得了知识,提升了能力,更是一种精神享受”。吴博老师在历年学生网评中,都为优秀,于2007年,2011年两度获得学校“教学优秀奖”。

“教师的天职就是教书育人,唯有恭恭敬敬、兢兢业业才不辜负学生的期望和组织的信任!”这是吴博老师对自己的要求。

上一条:“三心”育英才“自信”助成长:记“重庆市高校优秀辅导员姜土生”

下一条:张亮:学海无涯“擅”作舟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