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时间:[2016-12-19]  来源:

9 5 ,我校在大学城226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学工作会。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所有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董景荣教授主持。

研究生院院长 马燕 教授主要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位工作、招生工作、学生管理等方面,围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两个工作重心,传达并布置了新学期研究生院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教学领域要开展的十八条工作任务。在学科建设与学位工作方面,他提出要从申博学科、市级重点学科、校级重点学科三个层面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对各学科依托单位进行调研,充分掌握各学科建设情况;完善学科年度建设计划,制定和完善学科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做好硕士授权增列申报准备工作;完成重庆师范大学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换届工作;改革现有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专家评审标准;完善研究生导师管理系统。在人才培养方面,他提出要制定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启动新一轮全日制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建设一批校院两级研究生实践基地;加强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与监督;成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

研究生院副院长 郝明 君教授从研究生教育改革方案制定、培养方案修订、实践基地建设、教学方式改革、教育教学督导、常规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副校长 董景荣 教授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总体发展趋势,并传达了2013710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文件精神,在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方面,与国家指导思想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坚持走内涵式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国际协作交流,全面提高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加大研究生教育经费的投入,推进改革顺利进行。

最后,董景荣副校长又结合我校实际,着重强调了以下几点:各学院认真做好我校第七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及分委员会换届工作;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的力度,提高学科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以国家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契机,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周泽扬校长应邀出席“全球化时代大学的文化使命”高层论坛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