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学风典范他山之石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接受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调研

时间:[2016-12-19]  来源:

为全面了解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状况,根据《关于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状况调研工作的通知》(教育发[2014]03-1号)等文件精神,319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楼世洲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副校长 李雪铭 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 卢晓中 教授等3人组成的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深入我校,通过座谈、听课和查阅文件资料等方式,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

当天上午,在大学城校区309会议室,校长周泽扬对我校办学历史、现状和两轮驱动、三驾马车、三大板块的发展格局作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专家组对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更好地推动研究生教育工作。

随后,专家组组长楼世洲教授主持召开了学校及相关培养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 郝明 君从学生规模、课程设置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的基本情况。各相关学院负责人也围绕相关问题畅所欲言。

226会议室,专家组查阅了教育硕士的培养方案、教案、教材、开题报告、学位论文等材料,并针对课程教学、论文送审和答辩等环节,详细询问了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楼世洲教授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总结经验,发现各高校在教育硕士培养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为下一步制定工作规划和政策咨询提供科学依据。

专家组成员还在309会议室先后主持召开了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结合自己的教学与学习感受,对教育硕士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期待能增加教学实践的机会,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更加紧密结合。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分别来到弘德楼和图南楼,听取了彭文波、杨小青两位教师为教育硕士讲授的《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和《中国现当代文学专题》两门课程。

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研工作,是对我校教育硕士教育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也必将助推我校即将启动的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改革。

上一条:我校教授、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周晓风做客“三春湖讲坛”

下一条:我校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重庆师范大学校内总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重庆师范大学学风建设专题网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中路37号